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具有闪避,只能说不能被攻击。但是护卫的时候,还是会挨打,因为攻击者没有指定他作为防御者。就相当于你走路的时候,碰了别人一下,你肯定是不会主动去撞人的,他只是出现在你前进的道路上 ...redwizard 发表于 2010-5-10 12:13
閃避的守護者不能被攻擊,因爲它是替換對方指定的目標成爲被攻擊目標,具體說明在基礎戰鬥章節有說明,而這時的目標已經是閃避角色,所以進攻者打不到閃避角色只會被閃避角色打。如果認爲這和規則衝突的話可以參考下一般卡牌遊戲faq裏很重要的壹條規則【當規則和牌面的文字有衝突時,以卡牌文字爲準】這一條。
請閱讀基礎戰鬥環節的說明以及閃避的關鍵字解釋,不能被攻擊不等於不能被指定爲目標。兩個異能是同時觸發。
本帖最后由 zhongzzw 于 2010-5-10 14:00 编辑
攻击窗口打开了,就证明这次战斗合法,为什么会被打断呢?
redwizard 发表于 2010-5-10 13:35
所以這貼的假設裏不存在任何打斷。

打斷的前提是指定的目標不合法

說明書裏有這麼一段話:如果至少有一個目標合法,它也不會被打斷。

閃避1:指揮官、援軍、載具可能具有的一種關鍵字。如果一個角色具有閃避,則他不能被攻擊
閃避2:具有隱遁的角色不能被攻擊。然而,它們依然可以攻擊其他角色。它們可以被能力指定為目標

也許有些玩家因為第二條解釋迷糊了,不能被攻擊≠不能被指定為目標,因為一個智商為3的人也會明白,既然這個東西不能被攻擊了,那你去打它又有什麼用呢?而後面那句可以被能力指定指示吾遊為了防止玩家以為連能力也不能打才特意加上去的。

所以說這個假設裏,如果想要打斷這場戰鬥的話,唯一的方法只有攻擊者或者防禦者其中之一使用瞬間或者其他異能的方式將攻擊者指定的第一計劃防禦者幹掉,那麼這場戰鬥才會被打斷。

orz好白癡的戰鬥方式……
進攻者單純的被守護者毆打……

話說現在有守護加閃避異能的援軍?
噢,步兵通訊者雷達啊。
-_-||這麽說守護者異能大與閃避異能?
-_-||這麽說守護者異能大與閃避異能?
我只知道閃避上寫的是不能被攻擊…當然超版要硬說那是應該理解成沒說不能被造成傷害甚至是不能被指定爲目標,我也沒辦法…(都不能被攻擊了還能被造成傷害ORZ)
此目標非彼目標。
首先,你要搞清楚,對方指定的是你被守護的目標,從那一刻開始,戰鬥就已經進入第二個攻擊階段。不管你給你的守護者添加任何異能,都無法終止戰鬥,除非你用瞬間把你第一個被攻擊者先干掉,那樣戰鬥就終止了。
我的建議是,多看看帖子,確實把自己以前問過的問題記住了再想其他的。老問同樣的問題沒有意義。
永遠要記住,你的守護者是在對方宣告進攻,消耗了進攻者之後你才能進行守護。
http://www.wakeu.cn/bbs/viewthread.php?tid=467&extra=page%3D2
……我什麼時候擺出姿態了orz?
後面這個替換的話提和你的上一個帖子有區別麼?重複的話題不會有意義。再加上沒人說萬智牌吧,有人說了?
說明書的戰鬥階段是用攻擊者的角度寫的,難道說您從對方進攻前就知道對方要打您哪個援軍?守護者的反應階段是在對方已經消耗後還未攻擊前您才替換的。
另外,我完全想像不出再已經可以釋放掠夺储备的情況下不給被攻擊者使用,反而去給守護者使用是怎麼想的。
最後,如果不同意別人的理解,您完全可以說“你說了又不算”,而沒必要釋放被害妄想症之類的地圖炮,那很無趣,真的。
请参阅规则书P26,倒数第5行:“当计划防御者将要开始防御时,你可以消耗具有守护着的XXXXX”
“计划防御者将要开始防御时”请参阅规则书P25-“战斗步骤”中的《III.防御》段落,它是在《II.攻击》段落的下一个段落 ...
前哨指挥官 发表于 2010-5-11 10:09
超版,若是再不出FAQ,某人就要給我套上挖墳的帽子了,你可要為我做主啊。
返回列表